南风梧桐

年年保庆,岁岁常安。
这里是南风梧桐,幸识。

寻光『上』

庄文杰×孟超

(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,感觉还挺奇妙(„ಡωಡ„))

咳咳,纯兄弟情啊,不喜勿入૮ ºﻌºა

文笔不好见谅˃ʍ˂





01.



原来这个世界,真的会慢慢变好。



孟超一直觉得,世界是嘈杂的。他不会用别的词语形容,只能笨拙地找着措辞。他觉得这种嘈杂,大概就是人心的嘈杂。所以他厌恶每个人,厌恶这个世界。



可当他遇到庄文杰的时候,他感受到了爱,感受到了一个幸运者对一个不幸者的悲悯。



所以他一直觉得,遇到庄文杰是他这辈子最大的幸运。



02.



瓢泼的大雨下着,孟超低着头,一路小跑着回到破屋里。未等到门口,先入眼的是一位穿着黑色风衣的少年在他的破屋檐下避雨,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。



他走近了一点,看清了那位少年。白皙的面颊上挂着一双勾人心魄的桃花眼,高挺的鼻梁下是一张薄薄的唇,虎牙若隐若现。



孟超罕见的没有赶人,他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,见这人也不像警察的样子,抽手而去。



毕竟,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什么东西值得他多问一嘴。



倒是那个少年,没有离开还拉住了他的衣襟,一副讨好的笑容:“诶这位大哥,你看我这刚来这儿,人生地不熟的,还下着大雨,您这儿能借住一下吗?好人一生平安啊。”



怕是觉得自己不让住,还特地加一句。



孟超没管,一把拽出衣襟,头也不回地走掉。



少年不死心地喊着:“别啊大哥,我不是什么坏人,就一刚毕业的法律系大学生,叫庄文杰!”



孟超怔住了。



庄文杰以为自己感动了苍天大地,感化了这位“铁石心肠”的大哥:“诶嘿嘿,好人有好报,大哥一生平安啊。”



“滚!你给老子滚!”孟超颤抖着,像是害怕什么一般,飞速地奔向破屋里,锁上了房门。



庄文杰:“Excuse me?”



刚才不还好好的吗?



庄文杰望着愈下愈大的雨,心想着这时候回旅店还不得成落汤鸡?秉承着这个想法,庄文杰还是选择了在孟超的屋檐下避雨。



“啊切!”庄文杰蜷了蜷身子,浑身打颤:“早知道带伞好了......谁成想出来旅个游淋一身雨......啊切!咳咳......”



孟超靠在门上,听着门外的少年碎碎念,有那么一瞬间,他想让庄文杰进来。但随即的理智压抑下了心底的善良。



他眼神暗了暗,一个杀人的把一个学法的放进家门,这不是找死是干嘛?还嫌自己活的不够累吗?



一扇门,分割成两个世界。



02.



不到半个小时,门外的人儿便没了声音。



孟超抿了抿唇,咬着牙把门打开。而后少年像秋天的落叶一般倒在了他的怀里。



孟超愣了愣。



八年了,他没有感受到任何人的温度,只有冰冷的,麻木的心脏陪着他跳动。



可现在忽然有个人无厘头地闯了进来,说自己毫无感受,那是假的。



少年紧紧地贴着孟超,仿佛找到了暖源,毛茸茸的小脑袋来回地蹭着,惹得孟超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

摸了摸庄文杰的额头,才晓得少年烧的厉害。



孟超叹了口气,做足了心理准备,拿起身旁的黑色雨衣低头跑了出去。



其实他是不想管的,但他不忍心看到一条生命在他的眼前消失,就像当年一样。



03.



“啊切!”庄文杰打了一个喷嚏,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睛,入眼的是一片黑暗,他摸索着站起来,寻找灯源。



啪!



惨白的灯光映亮了屋子,庄文杰认出了这是那位大哥的屋子。



“看来大哥还是挺有人性的。”庄文杰嘟囔着。



转了一圈发现大哥不在,正巧见到了桌上摊开的笔记本,秉着好奇的心理,庄文杰小心地翻了几页。



我叫孟超,也叫张清冬。我杀过人,我想逃。



庄文杰瞪大了眼睛,张清冬?不就是他要找的人吗?



村长掐死了我的姐姐,我把他杀了,逃了,可我好怕,怕警察抓我。



少年咬了下嘴唇,面色复杂地翻着笔记本。



吱呀。



门开了。



——tbc.——



咳咳,各位看没看《万里归途》(„ಡωಡ„)听没听《万里归途》(„ಡωಡ„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